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姜堰区强力推进台商投资环境建设

2016-02-25 10:2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泰州市姜堰区以成功创建“江苏省台商服务示范点”和苏台(姜堰)农业合作产业园为契机,进一步调优对台经贸合作发展思路,着力构筑优质高效的台商投资服务体系,以姜台经贸合作成效推动开启“决胜全面小康、加速崛起振兴”新的征程。

  深入合作。紧紧围绕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以及生态旅游、大健康等产业发展,聚焦重大项目、优质项目,深化姜台经贸合作。对签约实施的项目,加速推进;对申报验收的项目,力促达效,推动承接一批台资大项目、好项目转移落户,加速形成姜堰新的经济增长点。

  深化改革。在审批上做“减法”,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探索“一枚公章管审批”。在服务上做“加法”,进一步落实预约办理、全程代办、“一站式办理”等改革措施,加强网上政务和服务平台建设,持续规范清理中介机构,把“五个最”的刚性要求落到实处。

  深情服务。强化服务“四台”(台商、台企、台胞、台属)观念,全力兑现“365”涉台服务承诺,不断提高“四台”群体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创新服务群众方法。创新“线上”交流,运用好12345政风行风热线、“台企服务24小时直通车”和台商微信服务公众号等平台,让“四台”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问题有人管;密切“线下”联系,深化“三解三促”、“走台企、访实情、送服务”驻点调研,摸清“四台”实情,开展“一对一”帮扶。紧盯年度为台企办实事项目,确保项项有落实、件件有成效。(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