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农业开发区优化台资项目落地承接平台

2016-02-19 16: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泰州市农业开发区是国家现代农业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园区所在地已形成市区北部农业走廊,是泰台现代农业合作的重要载体。开发区积极贯彻“项目大突破”和打造“台商投资集聚区”战略部署,着力深化农垦改革,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优质台资项目落地承接平台。

  培育特色。突出规划引领、招大引强,把开展对台交流合作作为推动泰州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次组团赴台湾和北京、上海、福建等台资密集城市开展项目推介、考察活动,拓展对台经贸合作资源,力争承接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项目,全力打造种源农业产业链。

  做强主产。探索“管委会+总公司”的管理体制,做大做强红旗种业公司,分流原由企业负担的事业性质职工社保关系交街道管理,剥离企业承担的社会管理等非生产经营职能;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红旗种业成功挂牌“新三板”;积极探索“管委会+总公司”的管理体制,组建注册资本5.7亿元,国有独资性质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泰农集团”,形成了泰台现代农业交流的靓丽名片。

  优化保障。坚持基础先行、科技为重,加快建设完善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搭建了科技创新、投融资、信息化三大公共服务平台。确立专业化、高端化、市场化、现代化的发展方向,采取差异化发展策略,推动红旗种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强新品研发和基地生产,加大兼并重组,适时开展公司股票交易;推动“泰农集团”以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国有资本实体经营公司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司运行质态和经营效益,增强开展对台经贸合作的底气和综合实力。(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