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青年交友联谊度中秋

2022-09-13 08: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9月11日电(记者陆华东、秦华江)以“月圆两岸 情定苏州”为主题的2022苏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10日在苏州举行,100余位两岸单身青年和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踊跃参与。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表示,中秋节寄托着中华儿女期盼月圆人团圆、喜乐平安的美好心愿。在多年交流融合过程中,越来越多两岸青年因相知而相爱,因相爱而相守,也希望两岸青年朋友们在中秋之夜开启一段浪漫邂逅。

  开幕式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演唱了《海的两边都是家》,大家一起切月饼,分享节日的喜悦。活动现场,苏台单身青年参加小游戏,在互动交流中拉近距离。

  “中秋节,能够和这么多两岸朋友一起交流,吃月饼和烤肉,非常开心,让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在苏州工作生活9年,我感觉这里特别适合我,希望能够找到志趣相投的有缘人,扎根大陆发展。”昆山台青芮承致说。

  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来自台湾桃园的江俊彦分享了在苏州就业创业、与妻子喜结良缘、生儿育女等幸福经历。在他看来,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融合发展的美好成果,也是“两岸一家亲”的体现。

  “两岸青年报名非常踊跃,我们希望通过此类交友联谊活动,促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促成更多跨越海峡的情缘。”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周凤说。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表示,多年来,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在携手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中增进了同胞亲情、收获了爱情。江苏省各级台办将持续优化服务机制,尽所能、用真心,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事业发展、幸福追求搭建广阔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联主办,江苏省台办、苏州市台办支持,苏州其他相关涉台单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