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高新杯”羽毛球友谊赛

2022-07-28 15: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为落实高新区对台工作“五大工程”,丰富台商台胞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台商力量,促进苏台两地交流融合,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24日,苏州高新区举办“一羽力千钧 一起向未来”第五届“高新杯”羽毛球友谊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宋长宝,虎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宇出席活动。

  本届比赛由高新区工委统战部(台办)、区总工会主办,区台协会承办,来自高新区台协会员单位、高新区商会会员单位和台协顾问单位的约130名选手参赛。
  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充分践行体育精神,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羽”球为媒架起两岸友谊桥。
  苏州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重视台资企业发展,台资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该区共有台企400余家,常住台胞3000余人,台青近500人。2021年,创新启动实施了对台工作五大工程,即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工程、促进苏台两地企业融合发展工程、激励台青就业创业工程、“乐居高新”综合服务提升工程、推动两岸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
  当前,苏州高新区正紧扣“产业+科创”两个重心,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 创新者天堂”。下一步,苏州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打造“五大工程升级版”,持续深化苏台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推动该区成为台商台企最密集、台胞往来最热络、两岸交流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