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一行来昆山调研

2022-07-12 09:4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日前,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一行7人来昆山调研台资经济发展情况。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昆山市台办主任万皓铭等陪同调研。

  仁宝集团1995年率先在昆投资,从电脑制造厂发展壮大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维修于一体的“千亿级”电子产品制造大厂,位居全省外贸出口前列,带动了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

  陈斌华走进仁宝集团的展示区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对仁宝集团持续扎根大陆、投资大陆表示了充分认可,鼓励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指示昆山台办持续做好头部重点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在助企惠企上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企业在高平台上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产品有水性涂料、水性胶粘剂、热硬化性粉末涂料等环保型产品,获评首届紫峰奖获奖企业、江苏省著名商标、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

  陈斌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疫情防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继续朝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转型,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创会二十多年来,已逐渐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目前,昆山市台协会的企业会员已从198家发展到1400余家,得到了昆山广大台商的普遍认同。

  陈斌华参观了昆山台协发展馆,鼓励昆山台协会强化“台商之家、政企之桥”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沟通工作,促成良性互动,在服务促进两岸经济合作交流上展担当、作表率。

  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02年板卡厂投产运营,先后增设系统厂、客制化服务厂、中国区发货中心等,2009年将广东东莞的机构厂及工业网通厂全部整并至昆山,2014年设立协同创新研发中心,能满足客户产品开发、设计、制造、测试、加值等多元的需求。

  陈斌华参观了研发中心,希望企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拓展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昆山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