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激扬青春,不负韶华——苏州市委台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2-07-12 09:42:00
来源:苏州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日前,苏州市委台办举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委台办主任沈晶,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永森出席会议。

  周永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苏州市委台办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向市委台办青工委授印章。 市委台办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姚金利作了表态发言。

  沈晶表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市委台办适应青年工作新的需要、扩大青年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推动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青年工作,调动和发挥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积极性,为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担当的必要抓手。

  沈晶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谱写青春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加大对青年干部的思想引领为工作重点,把全体青年干部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掌握青年工作的主动权;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先进文化激励青年,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干部弘扬爱国传统,培养高尚情操,励志人生出彩,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探索,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积极作用,是展现对台工作作为的迫切需要,也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青工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定位,发挥优势,扬长补短,最大限度地把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活跃起来,推动涉台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面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增强青年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青工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宽联系青年的渠道,创新服务青年的载体,丰富凝聚青年的形式方法。要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我办“五型机关”建设,努力把青年工作委员会打造成政治型组织、学习型组织、业务型组织、服务型组织、融合型组织、创新型组织和开放型组织,使青年工作委员会真正成为推进青年工作的重要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