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继兵调研太仓台企经营、台协、台青会活动等情况

2020-08-24 07:3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21日上午,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来太调研台资企业经营情况及台协会、台青会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李雪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沈建青陪同调研。

  孙继兵一行先后走访苏州新太铜高效管有限公司和太仓优上展示器具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疫情以来当地对惠台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下半年产能情况,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苏州新太铜高效管有限公司,太仓台青会会长林格玮就近年来的会员发展、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孙继兵主动询问了台青在太工作、生活的情况,着重了解了从台青角度出发,政府如何更好地吸引和服务台青进行企业接班或者创业,同时对太仓台青会近年来通过活动不断吸引会员加入,将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太仓优上展示器具有限公司,太仓台协会监事长许天祥对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孙继兵对新一届台协会运作的“54321”设想(即一年召开5次青年会,4次理监事会,开展3次台商经营互动,2次台商会员交流和1次面向社会的大型活动)表示肯定,并鼓励台协要继续搭建好政府与台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台企更好发展。

  孙继兵充分肯定了太仓服务台企发展的做法与成果。他表示,目前大陆疫情基本稳定,要关注好疫情对台企下半年产能造成的影响,用好相关惠企政策,协助台企更好地恢复产能;同时,希望太仓继续重视台协会和台青会工作,进一步把太仓台商、台青凝聚起来,要加强与省内其他县市的沟通交流,积极为会员提供合作机会,实现资源共享,要贴合台青实际需求举办各类活动,吸引更多台青来太合作创业。(太仓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