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太仓台商台属携手助力共抗疫情

2020-02-13 13:5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与援助纷纷涌向武汉。严峻的防控形势,也牵动着众多台湾同胞和台属的心。太仓台商台属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安佑集团向武汉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猪肉 

  2月11日下午17时30分,一辆满载着新鲜猪肉的冷链车星夜兼程赶赴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这一车价值50万元的猪肉由太仓台资企业——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山川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捐出,将赠送给两所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和病人,为他们的身体“加油”。 

  

  “今天(2月12日)早晨,冷链车已经抵达武汉,这些猪肉将按照免费供应、按需分配、倾斜医患、照顾困苦的方式分发给受赠者。”安佑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武汉有许多一线医护人员和病人多天没吃上猪肉了,负责对接的当地政府领导向我们表示,这个时候太需要肉品了,安佑的猪肉来得非常及时。” 

  据悉,安佑集团在国内猪饲料研发生产及养猪领域颇具影响力,此次捐赠给武汉医院的猪肉,是其打造的“全产业链猪肉”。而接受捐赠的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是武汉抗疫一线重点医院,承担着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隔离、治疗的重任。 

  怡球金属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1月30日,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太仓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50万元,助力武汉疫情防控。据了解,该公司还充分利用集团跨国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筹集物资。目前已委托在美国、马来西亚等地子公司采购了太仓市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的红外体温检测仪近500支,将捐赠给相关单位使用。另外,他们还想方设法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全力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目前太仓台协会正积极与太仓市红十字会对接,发动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太仓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动员全体理事捐款共计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