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认真做好全市涉台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8:5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6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台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省台办通知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在加强机关内部防疫管理的同时,向各市、区台办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涉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力推动全市涉台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台办指导辖区10个市、区台协及时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向台企台商宣传苏州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委托涉台法律顾问团律师针对企业到底什么时候能复工等进行普法讲解,宣传苏州市防疫指挥部的相关通告,使广大台企台胞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及时宣传友达光电、东曜药业、明基医院、富邦华一银行等台资企业的防控疫情做法,营造示范效应。 

  苏州市台办加强与各市、区台办及属地的沟通协调,明确防疫、台籍人员进出等具体要求,指导太仓市台办协助湖北省恩施市购买抗疫物资。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搜集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及时上报市防疫指挥部和上级台办。汇总符合苏州十条政策享受条件的中小台资企业信息需求,做到“统一辅导、统一汇总、统一协调”。 

  截至25日,苏州台协共发出疫情防控信息82,捐款总额达458.65万元(已到账),捐赠食品等物资价值约27.4万元,口罩16万个,红外线耳温枪14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