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熟市举办台企法律知识讲座

2019-12-30 15:4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0日讯 2019年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进一步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让台商台企深入了解《外商投资法》的重要性,12月27日,常熟市台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外商投资法专题讲座,台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台胞台属联谊会常务理事等50多人参加。 

  讲座邀请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江苏正大发展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钱思雯授课。讲座中,钱思雯从《外商投资法》的历史沿革与立法背景、基本内容、实务挑战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并结合《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惠台政策31条和惠台政策26条,为台资企业在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进行解析,并提出具体防范意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外商投资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授课内容贴近台企发展实际,接下来要更加深入学习相关内容,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