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实习完美收官,面对分离很不舍

2019-08-12 15:02:00
来源:常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9日,首届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结营。大家相聚一堂,共同回味这段美好的实习、体验、圆梦之旅。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台湾实习大学生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从不了解常熟到爱上这座城市,这其中充满着惊喜、感恩与收获。同学们惊喜的是大陆发展日新月异,与之前的想象大相径庭。在这里,经济发达、生活便利,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快速发展,支付宝、外卖、快递都是频繁出现在他们口中的“热词”。来到常熟,台湾大学生就像是回到了温暖的家,他们感恩常熟市台办与实习单位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对实习过程的缜密安排,以及在生活和出行安全上的精心照顾。在交流中,台北大学的钟雨洁感动到落泪,因为她在常熟度过了19岁生日,第一次在大陆过生日,第一次过这么盛大的生日,都让她倍感温暖。除了上岗实习以外,台湾大学生还深入了解优秀的企业,并到苏州、杭州、上海等地参观学习,这都让他们增广见识,收获满满。铭传大学的吴宜静即将步入职场,这次的实习和参访经历对她而言是难得可贵的收获,台湾大学的李昕庭则表示这次的实习参访机会是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参考。台湾宜兰大学的叶曾宇在交流中说到,大家通过这次实习参访经历深入地了解大陆,听别人说不如自己用双眼来看、用双脚来走。台湾大学的杨胜安和台湾逢甲大学的洪里妮纷纷表示,回到台湾后,要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在常熟实习生活的种种美好,从而让更多的人来大陆体验交流,了解真正的大陆。 

  结营仪式上举行了结业证书颁发仪式,台湾实习大学生还分享了亲手制作的小视频,用短片来解读一个月的实习和生活体验,用独特的视角来捕捉身边美好的人、事、景。同学们还将精心制作的明信片赠送给实习单位东方红木,每位同学都用最朴实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恩与祝福。 

  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常熟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向东、常熟翁同龢纪念馆馆长王忠良参加结营仪式并讲话,表示两岸青年是推动两岸交流的生力军,希望台湾实习大学生多向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在常熟的实习体会,鼓励他们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携手推进两岸文化交流、青年交流,互知互信,交心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