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走访台企

2019-08-12 14:5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为倾听台企台商声音,助力台资企业发展。8月8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赴区内台企名硕电脑走访调研,高新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方芳陪同走访并参加座谈会。

  位于枫桥镇的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所属集团在高新区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主要从事个人电脑、网络宽带产品、多媒体终端、智能手机等3C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售后服务。2018年公司总体运行良好,完成进出口总额约19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2019年度 1至6月份,完成进出口总额84亿美元,同比增长3%。近5年来,公司进出口金额年均增长18%。  

  走访过程中,宋长宝对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利用高新区不断出台的扶持政策,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宋长宝表示,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台企,优化服务,为台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400家台湾企业在苏州高新区投资兴业,累计总投资额达67亿美元,已成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苏州高新区自1992年开发建设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台资企业的发展,也赢得了诸多台资企业的青睐和信任,名硕电脑、佳世达科技、华硕科技、长兴集团、瑞轩科技、国巨电子、勤美集团、健信集团、毅嘉科技等50多个世界500强及大型知名跨国公司纷纷落户高新区。去年,全区台资企业在经济总量、投资能力、企业规模、运行质量等方面都得到显著提升,全区111个技改投资项目总资金52.98亿元,其中涉及台资企业20家,资金达22.56亿元,占总量的43%。(高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