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实习大学生参观常熟广播电视台

2019-08-02 15:3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广播电视台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编辑记者怎样工作,电视节目要通过多少道流程才能完成,带着这些问题,8月2日,2019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的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来到常熟广播电视台,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在常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戚晓峰的解说下,台湾实习大学生近距离接触电视节目制作的全过程。在演播室,同学们了解节目录制过程、设备设施基本功能,充满好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还坐上演播室主持人位置,体验了一把主持的乐趣;在新闻编辑室,同学们围在记者身边,了解电视节目新闻采编的基本流程,深感记者们采集视频、制作稿件的不易。 

  参观结束后,台湾实习大学生意犹未尽,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电视节目的采编播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广播电视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感觉很兴奋、很新奇,收获满满。(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