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2019-07-30 14:4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29日电(记者陆华东)29日,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在江苏常熟揭晓。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瞿莹的《山石、山面》在27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

  银奖由台湾南华大学洪诗敏的《无我-Anatta-》获得;铜奖由香港理工大学宋涛的《竹林(落地灯)》获得;有29件创意作品分获优选奖、人气潜力奖、团体奖、指导老师奖、优秀奖,118件作品获入围奖。

  第三界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以“解构榫卯 写意东方”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75所高校的279件作品。大赛旨在鼓励创作者加深对传统经典结构、东方美学的理解,推动文脉传承。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创交流,江苏省常熟市台办及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联合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台湾三义木雕协会,在江苏省台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指导下,于2018年11月启动了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

  “通过举办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两岸高校文创论坛、作品巡展等活动,建立了两岸校企交流平台,有利于吸纳更多两岸创意人才传承东方美学。”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表示,未来将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选拔更多优秀学生加入两岸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专业的设计和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