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首届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开营

2019-07-16 13:3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寻梦常熟,期待精彩。7月15日,首届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在常熟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开营。来自台湾9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来到常熟,其中10名进入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5名进入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常熟市台协会会长张永芳、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常熟市台青会会长洪星濠等参加开营仪式。 

  周永森向台湾实习大学生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苏州是大陆与台湾关系最为密切的城市之一,表现在“三多”:苏州台资企业多、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多、苏州的台湾元素多,希望大家来到大陆后多看看,多比较,进一步感受和了解真实的大陆,并勉励台湾大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更好地适应职场。 

  朱国清重点介绍常熟与台湾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以及近年来常台两地文化交流情况,希望台湾大学生在实习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企业发展变化、体验历史文化传承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真正学习好、生活好、工作好。 

  张永芳作为来到常熟工作生活13年的台商,与台湾大学生分享了在常熟的生活感受,表示常熟人文素质高、环境优美,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多用心交流,更好地了解大陆,收获满满。 

  姚向东与台湾大学生分享企业发展理念,介绍第三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情况,表示作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打造两岸高校交流平台,希望汇聚两岸青年智慧,引领文化传承。 

  为方便台湾实习大学生出行,常熟市台办联合交通运输局,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了常熟通公交卡,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在常熟的实习生活有了良好的开端。这15名台湾实习大学生中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即使之前有来过大陆也主要是旅游,这次长达一个月的在大陆实习的经历让他们非常期待,表示想要了解真实的大陆,必须亲自过来走一走、看一看。 

  常熟市台办按照江苏省台办“2019千名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要求,将采用“实习+文化+培训+分享+参访”的多元化体验方式,除组织上岗实习之外,还精心策划多次参观交流活动,包括参观常熟重要的历史人文景点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并组织参加专题讲座学习等,希望台湾实习大学生亲身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实地见证祖国大陆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体验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真正走进大陆、融入大陆、筑梦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