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吴江区积极搭建沟通桥梁 优化服务环境

2019-07-11 16:13: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为进一步畅通政府与台企之间的交流渠道,积极了解并处置台企诉求,更好地服务台企台商,7月8日、7月10日,吴江区委统战部在区台协分别组织召开第九人民医院绿色通道说明会、服务台企政策宣讲会,进一步优化台企营商环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钱瑶,区人社局副局长钱校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吴江分中心副主任金振宇,区残联副理事长卜剑文,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沈根海以及113家台企代表参会。

  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绿色通道服务说明会上,第九人民医院解答了台企关于绿色通道的相关咨询。详细讲解了绿色通道的运作流程,并表示绿色通道自始至终向全社会开放,欢迎有需求的台企与医院开展签约合作。会上,院企双方还就签订医疗绿色通道服务协议达成初步意见。

  在服务台企政策宣讲会上,区人社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吴江分中心、区残联分别向与会86位台企代表讲解了涉及社保、公积金和残疾人保障金的法律法规及调整政策,现场答复了台企代表提问和诉求,并表态将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适时面向台企开展残疾人招聘专场,得到了台企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政策说明与宣讲活动为区台企搭建起了与苏州九院、社会保障等民生部门面对面交流合作的桥梁,加深了广大台企对区医疗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等的理解认识,有利于构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