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张启盟主席一行来太仓考察

2019-04-12 10:4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2日讯10-11日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主席张启盟一行来太考察台湾农产品进出太仓港通关环境和城厢镇东林村循环农业建设。苏州台办主任杨军和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会见了张启盟一行。 

  台湾农联社此次太仓之行旨在帮助台湾农民实现农产品输出,推动两岸农产品贸易合作,解决台湾一直以来存在的农产品产销失衡问题。同时通过参观我市特色农业村级建设,力争实现太台两地有机农业项目合作可能。 

  410日,太仓港港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鸿热情接待了张启盟一行,他介绍了太仓港目前的总体口岸环境和岸线航线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对上争取,一起探讨打造太台两地台湾农特产品集散地的设想。张启盟表示作为台湾有着15万社员的农联社,他们此行对太仓港港口环境非常满意,他们将积极向上争取关于太仓港对台农特产品通关的相关扶持政策,希望尽快能与太仓港达成贸易合作,实现台湾生鲜农产品落地对接和快速通关,真正造福两岸人民福祉。 

  411日,张启盟一行又来到城厢镇东林村参观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张启盟对太仓市新农村建设和绿色农业发展表示了肯定,希望台湾有机农产品先进技术能有机会在太仓合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