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来苏州调研

2019-04-01 09:2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日讯 3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就4月中旬台盟中央来苏开展“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大调研进行预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市台办主任杨军,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部部长孙燕燕陪同调研。 

  李钺锋一行先后赴旺宏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诚品生活苏州进行调研。旺宏电子集团重视创新研发,拥有超过7425项全球优质专利,其产品品质表现优异,目前主要客户有苹果、任天堂、华为等高科技企业。诚品生活苏州以“一座人文阅读、创意探索的美学生活博物馆”为定位,用新颖形态展现苏州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每年吸引逾600万人次到访。  

  当前,台资企业赴大陆投资成为带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台商投资日益呈现产业广泛化、类别多样化、经营形态多元化、地区分布扩展化、规模大型化等新特征。本次调研深入了解园区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针对台资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探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对未来改善台资企业营商环境方面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