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9家台企获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殊荣

2019-03-26 10:2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6日讯 25日,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其中苏州9家台企获奖,占1/3。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副省长郭元强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紫峰奖"是大陆首个面向台资企业设立的省级奖项,旨在表彰扎根江苏、表现卓越的台资企业“紫峰奖”于2016年举办首届颁奖典礼,64家获奖台企中苏州占19家。本次第二届6大类奖项,30家企业获此殊荣。 

  苏州获奖企业中,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荣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荣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统一商贸(昆山)有限公司荣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东曜药业有限公司、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创发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苏州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525个,合同利用台资795亿美元。江苏省台资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州有341家台资企业上榜,其中营收前10位的企业有8家是苏州台企。2018年10月苏州市发布了“惠及台胞55条措施”,鼓励台商来苏投资创业,促进台企转型创新发展。今年是苏州惠及台胞55条措施的落实之年,苏州台办将围绕“应享尽享”的理念,把苏州“55条”宣讲好、贯彻好,增强广大台企台胞的获得感归属感价值感、融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