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一行调研东山镇西巷村

2019-03-22 11:2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21日上午,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带队,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周韵,以及东山镇、杨湾村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指导西巷村工作。  

  西巷村是杨湾12个自然村之一,2014年以来,杨湾村依托西巷独特生态资源,与台湾太御文创团队合作,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将青蛙元素巧妙植入,量身打造青蛙生态创意村,开启了两岸合作乡村建设的新模式。参观过程中,周永森副主任一行深入了解西巷村发展历史和青蛙生态创意产业经营状况,并与台湾太御文创团队专业人员亲切交流,调研指导西巷村未来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周永森详细听取了近年来西巷村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青蛙生态创意村项目运营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重点对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他强调,西巷村生态环境绝佳,旅游文化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下一步,要进一步依托“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招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瞄准文创产业主攻方向,拓展做精旅游业态,通过农体文旅产业融合,打造知名品牌,助推地方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增收致富和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