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赴苏州调研台企及两岸交流平台建设

2019-03-15 11:5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近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赴苏州调研台企及两岸交流平台建设情况。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陪同调研。  

  在苏州昆曲传习所,练月琴听取了苏州昆剧院近期赴台演出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昆曲在苏台交流中的平台作用,同时也为苏昆对台文化交流擘画“五个一”工程规划。一是希望昆剧院积极申报对台交流基地,在苏台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昆剧院和苏州大学加强合作,利用好各自资源,打造苏台学生交流的平台。三是推动文化入岛,昆曲进校园,进一步扩大在台影响。四是台商大讲堂开设文化讲坛,为广大台商提供鉴赏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平台。五是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苏实习、就业、创业。 

  在吴江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练月琴实地考察了企业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练月琴对台商落户苏州、扎根苏州,促进苏台经贸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利用好中央、省、市都出台的惠台政策,取得更好的发展业绩。 

  在苏期间,练月琴出席了中磊电子苏州研发中心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