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长跑甜心”张芷瑄喜提苏州“金马”亚军

2019-03-11 16:3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1日讯 10日上午,2019第十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吸引了3万名选手齐聚。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台湾的张芷瑄以1小时25分45秒的优秀成绩获得了亚军。

(照片摘自“昆山发布”微信号)

  今年25岁的台胞张芷瑄,被粉丝们叫作“长跑甜心”。中学时开始练田径,到大学改练马拉松。张芷瑄虽然年纪轻,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马拉松大赛经验。例如曾获2013—2016年MIZUNO接力赛冠军,2018金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亚军,2016年日本爱媛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季军等。在参加完此次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后,张芷瑄还将于3月24日,继续参加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力争再获佳绩。

  历经了十年发展探索,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已经成为大陆为数不多的半马金牌赛事。此次赛事设立了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收到来自51个国家及地区,共计59545人的报名申请。(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