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诚品举办年度最期待作家创作分享会

2019-03-04 13: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4日讯 2日下午,苏州台企诚品举办了年度最期待作家创作分享会。第四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在“2018诚品阅读职人大赏”中获评大陆2018年度最期待作家的田耳,来到了苏州诚品书店艺术书区活动区,为苏州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会。

  分享会由原《收获》杂志著名编辑,人工智能浓缩书项目创始人走走主持,以“未来的文学:人工智能可以取代写作吗?”为主题,新颖的话题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

  如今,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相关平台已经能基于这些大数据分析结果自动生成内容文本,实现新闻、网络小说和舆情分析报告等出版产品的写作。对于是否担忧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问题,田耳表示不但不担忧,反而很期盼。他认为人工智能不会替代人类的作家,而是会创造出一种全新文体,把人类作家带到一个全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