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生活美学大师齐云与登瑞集团董事长梁慧琪联袂献上美学大餐

2019-02-20 07:36: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19日上午,一场以“春赏”为主题的生活布置展在苏州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台湾著名生活美学大师齐云,与台湾登瑞集团董事长梁慧琪携手,为苏城市民送上美学大餐。 

  在苏州博物馆入门大厅两侧通往个展厅的过道,放置了三十棵三米高的老梅树,依据苏博馆建筑造型修剪,为访客营造在林道中漫步的诗意氛围。博物馆内还呈现了传统的古典样式春盘摆设,让访客体验古代初春时节居家年节装饰,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的生活文化。苏博馆的紫藤园内也进行了精心的装饰,梅树、灯笼、卧榻、团扇等古典装饰相映成趣,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合影。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新华社、新华日报、中新社、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江南时报、看苏州,以及来自台湾的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齐云老师还现场向媒体朋友讲解和制作了由时蔬花果组合而成的“春盘”。制作好的春盘搭配上喜庆的装饰物,便成为了开春祈福的传统居家摆饰。(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