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实施“惠台55条”获评2018年苏州十大新闻

2019-01-30 07:1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29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8年度苏州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苏州实施“惠台55条”,全省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苏州发放获评十大新闻。 

  2018年9月3日,在苏州工作生活了16年的台胞陈晓文,领到了江苏省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10月12日,苏州出台“惠台55条”,进一步完善、细化政策措施,为台企、台胞在苏州生活发展排忧解难。 

  “苏州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6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系统梳理、盘点总结年度全市性的重大新闻事件,全面展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持续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2018年苏州十大新闻评选于去年12月启动。从今年1月4日起至14日通过《苏州日报》、苏州新闻网、名城苏州网、苏州发布等平台公示,接受市民投票。在10天的投票时间里,共有8498人分别通过信件邮寄、网络点击和微博互动等方式进行了投票85220次。经过网络综合评审和专家评审,最终形成了2018年苏州十大新闻。(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