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岱中国:“台二代”的苏州文创梦

2019-01-29 13:4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十几年前,台青赖淑英追随在大陆创业的父亲,来到了苏州。她没有选择接手父亲的电子厂,而是开辟了自己的创业新天地,全心全意投入到了文创产业的领域。

  2006年,新岱(中国)有限公司在苏州创立了。企业以“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文创服务平台”为目标,开展专业选品、品牌塑造、营销推广、活动策划等多元化业务。2011年,新岱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产业园创立了上下双层的文化创意体验中心,目前已代理近百种国际品牌。

  新岱在展会策划上也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杭州单向空间中川政七快闪活动,寺田模模型特展,广田硝子展,中川政七中国首秀等活动,背后都离不开新岱的默默耕耘。赖淑英董事长坦言,为了办好展会活动,她和团队都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有一次甚至因为压力过大,耳朵一下子听不见声音了。在拓展业务的同时,赖淑英也带领团队积极致力于各项慈善活动,从捐款红十字会、偏远山区定期扶贫活动、赞助聋哑儿童学校、捐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等,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台青创业企业的杰出代表,2016年新岱中国荣获江苏省紫峰奖,这也是江苏授予省内台资企业的最高奖项。(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