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上海驻点台湾媒体常熟新年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9-01-21 10:2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17至18日,上海驻点台湾媒体一行12人在省台办、苏州市台办带领下来到常熟开展新年交流会活动。此次来常参访交流的台湾媒体包括联合报、中央社、旺报、中天、TVBS、年代、东森、东森新闻云等8家媒体,先后对翁同龢纪念馆、黄公望文创产业园进行实地采访,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在翁同龢纪念馆,记者采访馆长王忠良,在讲解中了解翁同龢的生平事迹,亲身感受一个家族的百年传承。在黄公望文创产业园,记者欣赏红木雕刻《富春山居图》,黄公望书房系列家具、红木的国家标准与鉴别方法展示等,在馆长姚向东的介绍下,了解常台两地开展“黄公望”主题文化交流的精彩故事,并深入红木家具制作车间,亲历红木家具生产全过程,纷纷赞叹红木雕刻这项传统技艺的博大精深。 

  在随后举行的新年交流会上,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沈蓉、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分别讲话,介绍江苏省、苏州市和常熟市与台湾开展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的特色亮点工作,并与台湾媒体就落实31条惠台措施、深化苏台媒体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台湾媒体一行还参观曾赵园,在这里追忆对台湾新闻业产生重要影响、曾任台湾“中央通讯社”社长的曾虚白;拍摄常熟特色美食“虞山蕈油面”,感受常熟一碗面、一杯茶的小城精致生活。记者们纷纷表示,常熟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传统文化,以后要常来常熟,寻求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向台湾同胞推介常熟的城市魅力,让大家走进常熟,了解常熟,更好地推动常台两地的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