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电视台专题报道台胞陈晓文扎根苏州故事

2018-11-28 13:2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8日讯 在上周日(11月25日)苏州电视台一套苏州新闻栏目中,花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专题报道了台胞陈晓文一家扎根苏州发展的故事。 

  早在1988年,陈晓文的姑姑陈苹苹便来到苏州寻亲,辗转寻觅了一年多,终于在1989年中秋前夕找到了大陆的亲人。陈晓文在台湾的奶奶、姑姑、叔叔也都相继搬到苏州定居。2002年陈晓文来到了苏州,至今已经在苏州生活了十六年,和苏州小伙蔡鹤龄组成了家庭。今年9月,陈晓文拿到了江苏省第一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台胞搭乘经济发展的航船到了苏州,越来越喜欢苏州,更多的人留在了苏州,而且逐步享受和苏州人同等的待遇。和苏州人一起共同把苏州建设成为创业高地、生活乐土、精神家园、圆梦天堂。(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