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慈济健康故事屋正式开馆

2018-11-26 15:5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6日讯 昨天,慈济基金会“健康故事屋”在苏州慈济志业中心静思堂正式开幕。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沈蓉,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健康故事屋”的开设旨在以健康绘本导读为媒介推广亲子共读,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健康沙龙等方式提升家庭教育品质。慈济志工从两岸搜罗近千本绘本充实“故事屋”。“健康故事屋”也秉持慈济一贯的环保理念,所有装饰物都由环保材料回收得来。漂浮在屋顶上空的白云与飞机是由泡沫板制成的,可随四季变化的树木是由回收的瓦楞纸制成的,可由孩子想象自由拼贴的磁性板是由回收的盒子与纸片制成的……活动当日还设计了闯关和寻宝活动,让孩子通过与“故事妈妈”的导读爱上读书;与“健康妈妈”的交流,理解健康卫教知识;还有与“环保妈妈”的互动,认识爱护地球的重要性。

  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都纷纷对“健康故事屋”竖起了大拇指。家长们纷纷表示,“故事屋”对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培养孩子的阅读素养与健康素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以后会经常来参加。(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