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绘本画家几米大陆首次作品展在苏州举办

2018-11-12 16:4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9日,“我的世界都是你”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在苏州诚品拉开帷幕,这也是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在大陆首次办大规模原画作品展。11月11日,几米亲临苏州诚品,向媒体朋友介绍了自己的作画心路。当天几米还做客诚品艺术大讲堂,现场向读者朋友分享20年来创作历程,述说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 

  1998年几米以绘本创作者身份,接连推出《森林里的秘密》、《微笑的鱼》、《向左走.向右走》等多部脍炙人口作品,2003年前后几米绘本掀起阅读热潮,获得了各界的瞩目,曾被日本杂志《Studio Voice》选为“亚洲最有创意的五十五人”之一,并获比利时维塞勒青少年文学奖、瑞典彼得潘银星奖等奖项,被媒体誉为“几米现象”。此次在苏州举办的几米作品展,现场展示了《地下铁》、《月亮忘记了》、《忽远忽近》等百件经典绘本原画作品,并带来油画新作《红鸟》。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6日,市民可免费参观。(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