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举办第一届苏州台企员工职业技能大赛

2018-11-12 10:0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10日,由苏州市台办、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总工会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台协会承办的第一届苏州台企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华硕、佳士达、瑞仪光电、力成科技、荣成纸业等知名台企的24名两岸选手参加了PLC过程控制技术比赛。经过选手一天的角逐,来自力成科技的金海欧获得了一等奖,力成科技的王春峰和科奈德电气台籍员工刘原甫获得二等奖,华普电子的刘泽云、得意精密电子的杨刚雷、佳士达的姜达华获得三等奖。 

  苏州市举办台企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同时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第17条:“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江苏76”的第49条:在我省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各级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省十大杰出青年、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评选。以及“苏州55”的第49条:“台湾同胞可参与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评选。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可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享受相关待遇”。此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由苏州市人社局授予“苏州技能大奖”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程序申报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二等奖获得者由苏州市人社局授予“苏州技术能手”称号。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孙海泉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