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副省长王江为第17届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揭幕

2018-10-12 14:4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昨天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 

  副省长王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力晶集团总裁暨创办人、台湾物联网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崇仁,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张笠共同为2018第十七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揭幕。 

  展览深度融合两岸市场资源,“创新科技 未来已来”为主题,规划“强芯亮屏”、“固本培基”和“未来已来”三个主题,以及多个特色主题馆。 

  本届展览规模约1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00家,展商展位800余个。展览将持续三天,充分展示世界顶尖电子信息产业成果,展现两岸企业在中国制造变革浪潮中的新姿态、新格局。 

  李亚平说,苏州将着力做好“强链补链”文章,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继续依托本地产业优势,集聚智慧科技应用展示,努力把电博会办成为两岸创新能力强、发展模式新、产业集群优、品牌影响力大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黄崇仁表示,17年来苏州发展迅猛,电博会是两岸电子科技交流重要平台,苏州在未来必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科研基地。 

  孙亚夫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广大台胞台企搭乘祖国大陆发展的快车,在广阔的天地中实现自身价值,道路越走越宽。 两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十九大提出“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洋溢着两岸同胞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情谊。 

  王江表示,苏州电博会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重点项目,始终以专业的模式,突出展示IT前沿技术,得到全球IT产业界的广泛关注,连续成功举办16年,为推动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全球知名IT制造商、研发机构和采购商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电博会深度参与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深刻改革,驭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充分展示更加亮丽的风采。 

  苏州市人大副主任顾月华,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宁夏台办副主任王义宁夏人社厅副巡视马继凯等共同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