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宁夏·江苏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洽谈会在苏州举行

2018-10-12 13:47: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昨天下午,“宁夏·江苏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洽谈会”在苏州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台办、经信、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苏州市信息技术重点园区和企业代表40多人、宁夏代表团领导及宁夏国投集团、部分重点园区和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洽谈会。

  “我们银川政务云在大陆还是比较前列的,但是这次来苏州,还是发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尤其是人才的培养方面,苏州这样的南方城市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李霞所在的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夏银川专注政务云软件开发的知名企业,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开发和建设方面,运用大数据为银川打造了“不见面审批”、“最多只跑一次”等行政改革“网”,“还是有差距的,我们希望这次在苏州,可以多取取经。”

  据了解,这次宁夏来苏的代表团中,自治区经信委、台办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卫西部云基地、银川滨河新区智慧产业园、银川大数据局、中卫大数据局、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等单位及30多家企业,组成了60多人的代表团,交流学习。

  这次前来参观交流学习的企业中,有很多涉猎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企业。电子信息产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培育壮大的产业之一,近年来一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而苏州的电子信息产业,尤其是台商在苏州发展已经有了近三十年的厚实基础,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有着耀眼的成绩。此次,双方的交流洽谈,是否会擦出新的火花?

  在洽谈会中,宁夏方面分别介绍了宁夏六大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园区、优惠政策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投资基金相关金融保障服务政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及中卫西部云基地、中兴(银川)产业公司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等重点园区分别介绍信息技术产业基础、优势和承载项目类别等等。

  “宁夏的产业环境和生态环境,还是有很多方面可以与苏州的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和资源互补的”,苏州市台协会会长谢清福接受看苏州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州的电子信息产业在技术研发、产品投放等方面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苏州未来在该产业板块应当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成就“智慧的大脑”,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导向,“我们可以寻觅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宁夏就是个很好的拍档。”,谢清福说,“我自己有三个企业,也在寻找合作对象。”

  同时,谢清福表示,此举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落实江苏与宁夏两省区签订的《江苏宁夏重点领域合作会谈纪要》,利用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为企业构筑展示、交流、信息、采购、销售和合作六大平台,让两岸更多企业家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及扶持政策,邀请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家到宁夏考察的有义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