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熟台协成立十五周年暨第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举行

2018-09-17 14:3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昨天,常熟市台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第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常熟森林大酒店举行。常熟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韩卫兵,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常熟市人大副主任陶理,常熟市政府副市长雷波,以及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等嘉宾出席活动。 

  韩卫兵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第六届理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台协会在服务台资企业、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宣传常熟投资环境等方面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贯彻落实惠台31条,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台协会的发展,依法保护在常台胞的合法权益,服务好台企、台商、台青在常熟的发展,两岸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常熟市台协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继续发挥好服务台商的窗口、沟通台商的桥梁、凝聚台商的载体作用,真正成为服务会员的贴心人、两地合作的牵线人。竭诚希望广大会员朋友能够扩大在常熟的投资,努力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善待员工、安全生产、保护环境。  

  杨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常熟市台协会在推动常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两岸交流交往上所做的巨大贡献,提出三点祝福和希望,首先祝福台协会新一届理监事会为会员提供更多服务,同台办一起将惠台政策落实到位;其次希望台协会继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最后希望常熟市台协会与苏州台协会及各县市台协会加强友好联系,取长补短,更好地服务会员。 

  新当选的第六届台协会会长张永芳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台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九二共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协会理监事会将继续以服务会员为宗旨,提高会员服务水准,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规范协会内部制度建设,凝聚协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台协会第六届理监事会顺利换届得到了上级台办和友会的关心支持,江苏省台办、苏州台协会、无锡台协会、太仓台协会、昆山台协会、张家港台协会、吴江台协会等均发来贺函。就职典礼上,韩卫兵为第六届台协会会长张永芳颁发当选证书,陆文明为第六届台协会监事长张东旭颁发当选证书,并举行市台协会其他会务干部、荣誉会长的证书颁发仪式,以及台协会妇联会和台青会的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理事会创会会长王勇铎发表离任致辞,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发表祝贺讲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常熟市台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的慈善捐赠仪式。此次两岸携手慈善捐赠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在常重点台资企业和常熟中青年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常熟市台协会组织9家重点台资企业参与捐款,共筹得善款30万元,捐赠给常熟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救济事业;常熟市青年书画家特地创作10幅书画作品,通过慈善总会捐赠给奉献慈善爱心的台资企业,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通,为两岸同根同源、同心同德的同胞情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捐赠仪式上,张永芳向慈善总会捐赠慈善款项支票,参与慈善捐赠的台资企业代表和书画家共同上台,交叉牵手,展现了两岸同胞手拉手、心连心的美好画面。 

  答谢晚宴上,雷波副市长作祝酒辞,全场气氛热烈欢快,和谐融洽。常熟市台协会全体协会成员、台协会顾问单位分管领导、常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以及兄弟友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