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慈济荣获江苏省慈善奖与苏州市慈善奖表彰

2018-09-06 09:1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今年9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两周年的日子,也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江苏省政府与苏州市政府同时举办“第四届江苏省慈善奖”与“第三届苏州市慈善奖”,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皆获得表彰。  

  其中,“阜宁风灾援建项目”同时获得江苏省慈善奖以及苏州市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红豆杉的爱——“新苏州人”健康、品德、环保项目,则荣获苏州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慈济基金会代表项目处主任庄雪吟介绍,2016年阜宁风灾之后,华东慈济志工即第一时间前往勘灾,关怀受灾乡亲,同时调运福慧床、环保毛毯等紧急救灾物资。2017年9月,282户孔荡村的建成,让孔子一脉得以“安居”,但下一步如何让居民“乐业”,让青壮年愿意回到故乡就业发展,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则是未来关怀的方向。 

  慈济志工代表邱玉芬表示,红豆杉的爱——“新苏州人”健康、品德、环保项目,从孩子的健康检查出发,过程中为孩子提供“行善行孝不能等”、“环保爱地球”等人文品格教育课程。期间对功课成绩不好的孩子予以课业辅导,希望能启发呵护孩子心中善爱的种子。“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希望红豆杉的孩子都能在未来的社会上发挥价值。 

  慈善苏州,人间天堂。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表示将在各界社会人士和志工的支持下,慈济慈善能更符合在地文化、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