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融合发展 创赢未来——苏台工商协进会走进吴江区

2018-09-04 15:1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4日讯 昨天下午,苏州市苏台工商协进会以“融合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互看互学—走进吴江”活动顺利举行。协进会一行20余人在理事长金志峰、监事长徐咏杰带领下,走进大峡谷光电和亨通集团。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全程参与。

  大峡谷光电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LED城市建筑景观照明行业的台资企业。迄今已在全球范围成功实施包括北京银河SOHO、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台无锡大剧院等上千个大型LED城市景观照明工程。大峡谷于2016年返台上市,也成为第一家建筑照明、户外景观照明设计方案专业挂牌上市企业。

  亨通集团是一家从事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民营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7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军指出,苏台工商协进会作为大陆首个民企和台企融合发展的平台,是依托苏州雄厚的民企和众多的台企,为台企和民企提供更多合作的机会。协进会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为苏台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李赞在讲话中要求,民企和台企融合发展点是苏州一张独特的名片,我们应该不断推进、不断深化,注重实效、注重谋划和发展。民企和台企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拧成一股绳,实现新的合作和新的发展。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在各自的领域,明确目标,坚定步履,用扎实的措施,不断创新,携手前行,最终实现双赢互利,共同发展,努力争做第一。

  苏州市苏台工商协进会副理事长钱建林、张家瑞、尤朝生,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沈蓉、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党组成员范崇德参加活动。(朱晴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