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百名台湾学子游苏州博物馆

2018-08-15 15:3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11日,美丽的苏州博物馆迷失在江南风情中,显得通灵、濡润,仿若一名烟纱罩头的姑娘,娇羞地等待着心上人的到来。 

  燕园百余名师生,在紧张的暑期课程之余,得地利之便,一路欢欣一路歌,未及半个小时便咸集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街角,排开长龙,准备一睹苏博芳容。 

  苏州博物馆分为新石器时代和吴文化文物展厅、影视厅、多功能厅,其基本陈列展厅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这4个常设展厅,它们鲜明地展示了吴越文化的风貌。 

  苏博作为吴越文化的一面镜子,一方面观照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华侨及港澳台学子产生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另一方面反映了祖国富强,物阜民丰的发展前景,让每一位华侨及港澳台学子慨叹时光变迁,大国崛起。 

  拍照、品评、鉴赏、记录,同学们将所学所感实践于远古器物,尝试着与古人对话,与岁月交流…… 

  时光逆推30天,此时此刻同学们早已忘记初入燕堂的青涩与拘谨,代之而来的则是同侪之间真挚的友谊。惜别的泪目掩盖不了浓郁的离愁,拥紧的双臂挽留不住分别的不舍…… 

  青春无悔,我们相约金秋九月;少年自勉,我们共赏桂子花开!(苏州台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