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走访在苏实习台湾大学生

2018-08-15 15:1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日前,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先后走访了在吴江区群光电子,高新区佳世达、明基医院、明基友达,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酒店、矽品科技,吴中区安住幸福牛仔度假村实习的台湾大学生。

  每到一处,周永森都认真询问台湾大学生是否适应苏州高温天气、对苏州吃的口味是否习惯、住的是否习惯、实习岗位和在校所学专业是否相关?同学们反映了一些实习感想和遇到的问题,如暂时无法办理银行卡关联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两岸在电脑拼音输入方面的差异,有的宿舍无线WIFI没有连接等,周永森都一一作出了回复。

  周永森还向台湾实习大学生介绍了苏州即将出台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具体政策,特别是关于台湾大学生来苏州实习方面的相关政策也将逐步明确,如给予台湾大学生实习补贴等。他说,苏州经济体量大、市场广、机会多,这两年已有部分台湾实习大学生来苏州工作。他希望台湾大学生在实习岗位上能好好学习,有所收获,同时利用节假日组织交流活动,以更好地了解苏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开拓眼界,为将来职涯规划做好准备。

  台湾大学生们表示,感谢苏州市台办及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关心和帮助,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向前辈们学习技术。同时,也会将苏州的学习体会带回台湾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陈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