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共赢未来 苏州“两岸创新创业嘉年华”开幕

2018-08-13 14:52:00
来源:凤凰网

  8月10日,在吴中区鲁能公馆举行了“两岸创新创业嘉年华”开幕式活动。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副主任周永森、苏州市台协执行会长邱士楷、苏州市台协青创会会长钱永昌等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周永森对“31条惠台措施”与苏州当地还在筹划的73条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苏州对台湾青年创业者来说是值得期待的。2017年苏州GDP总额为1.7万亿元,大陆第七;苏州公共预算总额为1900多亿元,大陆第六;苏州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800多亿美元,大陆第三。诸如此类,苏州为台湾青年创业者大展拳脚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平台。同时,为规避台湾青年创业者在苏州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苏州出台了包含18条台湾同胞创业发展、12条台湾同胞永续发展、6条台湾人才发展、17条促进台湾同胞文经体发展、10条影响台湾同胞生活就业的政策正在大力推进中。他指出,“便利、同等、加码、融合”会成为台湾创业者在苏州发展的主旋律,台湾青年惟有“自激、接地气、不投机、促发展、促融合、迎未来”才能收获成功。 

  随后,钱永昌为广大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条创业新机会。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时代广场23栋B座的台青微创基地除了为台湾同胞提供了工作机会、政策支持外,对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将实现免租金、拎包入住的优惠政策,大大解决了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邱士楷就台湾青年创业者如何创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他指出,当前创业者压力大,尤其是台湾青年创业者在大陆的压力更大。因此,找到自己真正的热情所在十分重要。第二,前期创业以积累经验为重,台湾青年创业者必须不怕失败,要知道经验不是源自痛苦便是源于时间。第三,台湾青年创业者必须提升速度,多看多学并随时进行修正。最后,创业者的商业模式必须紧跟市场需求,市场供需总会不断平衡,因此台湾青年创业者必须不断寻找新的需求点,跳脱性的找到自己的价值。 

  杨军在总结台湾青年创业者来苏州的好处提到,苏州的基础条件不错;由于“31条惠台措施”和苏州73条措施的大力加持,创业者的愿景十分美好;综合来看,广大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成果是可期的。 

  开幕式上,钱永昌与上海胜育实业总经理陈怡廷签署了两岸青创联盟与青创会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