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协举办“两岸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

2018-08-13 14:59:00
来源:看苏州

  8月10日下午,由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的“两岸创新创业嘉年华”在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约120位青年、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 

  今年初,《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出台,让在苏的台商看到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来自苏州诺浩众创信息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萧世杰,一直致力于专利运营、协助青年创业等工作。来苏州12年时间,萧世杰已经扎根昆山,成为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 

  他带着他的创业想法,希望能在众多创业者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战友,讨论并做出产品雏形,得到导师评委的最终认可。 

  提起创业,来自台湾吉而好文创关系企业/趣活设计师——侯柏安很有发言权,虽是继承家族企业,但他用自己年轻的智慧为家族传统的制造业增添了些许创新的色彩。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侯柏安用八个字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拥有资源,讲究品牌”。侯柏安说,文化是价值,品牌是市场,不管是哪个领域的创业,都要擅用资源,寻找突破点,然后逐个攻击。 

  与侯柏安“创二代”出身不同的是,同样来自台湾的周奕震则是从零开始,他选择从小小的“杯面”起家,意图打造中国杯装意面领导品牌。今年,他带着他的杯面项目,来到苏州广电大型创业投资特别节目《创赢未来》,成功融资400万元,并且得到多位导师的青睐。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告诉记者,随着惠台31条措施的出台,来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很多都小有成就,并且获得了资金扶持。他用“成果可期”来鼓舞台下的年轻创业者们,祝福他们能够在苏州成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