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南好——海峡两岸丝竹情音乐会在太仓上演

2018-08-08 15:1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8月4日晚,由太仓市台办与太仓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江南好——2018海峡两岸丝竹情”在太仓文化馆剧场上演来自台湾的乐友民乐团、上海市金山区山阳民族乐团以及太仓市五洋丝竹乐团共同出演了这场饱含情谊的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欢快热烈的管弦乐合奏在《龙腾虎跃》开场,鼓声隆隆,震撼人心。随后的民乐合奏《台湾追想曲》让现场观众借悠扬的乐声,仿佛徜徉在台湾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中。合奏过后,台湾乐友民乐团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笛子二重奏《安童哥买菜》,盲人青年演奏家也演奏了《花梆子》,两首精彩演奏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执着。 

  随后上海金山区山阳民乐团向观众演奏了他们的保留节目《山下河田歌》和体现江南特色的《弹词韵》。太仓市五洋丝竹乐团仍然推出擅长丝竹曲目《慢三六》和《昆韵》。 

  近两小时的表演,上海金山山阳民乐团、台湾乐友民乐团、江苏太仓五洋丝竹乐团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用音乐让两岸同胞们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进行了更深的交流,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在两岸文化交流上书写了美好、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