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在苏顺利完成手术 称赞“本地医保好”

2018-03-22 07: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21日电 这两天,来自台湾的陈宗庸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手术治疗后,身体已基本康复,准备出院。在感慨大陆医疗条件好之余,他对本地医保优惠政策连连称赞。

  58岁的陈宗庸扎根苏州20多年,早已把苏州视为第二故乡,但随着年龄增长,看病住院渐成他的顾虑。在3月初的一次肠镜检查中,陈宗庸被诊断患上了结肠恶性肿瘤,需要实施肿瘤切除手术。

  “我既有台湾的健保,也获得了苏州本地医保,当时就面临是回台湾还是留在苏州治疗的纠结。”陈宗庸说,经过多方打听,他发现苏大附一院不仅医疗条件一流,而且留苏就医可享受到的医保待遇比台湾更好。

  “我有个亲戚在上海生活,也有台湾健保,有一次在大陆生病住院花了不少钱,回台只报销了很少一部分。”陈宗庸说,为了报销往返两岸很麻烦。他去年参加了苏州的社保,这次手术花了5万多元,医保支付了80%的费用,还有保险公司结付一部分,自己基本没怎么花钱。

  陈宗庸的经历是台湾同胞享受大陆本地医保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仅在苏州市区参加医保的台籍人员就已超过1100人。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表示,如今大陆的医疗保险政策正在进一步完善,近期大陆31项惠台措施出台后,将有更多台湾同胞享受到与大陆同胞同等的报销待遇。

  “此次陈先生的住院就医经历,反映出‘两岸一家亲’理念已深入到两岸交往实践中,大陆的政策正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感到暖心。”杨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