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为台商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新春之礼

2018-02-05 13:5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5日讯 2月2日,苏州市2018台商新春联谊活动在苏州会议中心举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台商欢聚一堂,并为台商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之礼--《苏州市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文件选编》。 

  近年来,苏台两地经贸合作继续保持稳步发展,两地交流更趋热络,各领域交流持续扩大。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1170余家,占全市外资项目总数的50%左右,约占全省的40%;实际使用台资金额300多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的25%,约占全省的60%;对台进出口额约占全省的75%。2016年省政府授予台资企业的最高奖项——紫峰奖,苏州市22家台企获奖,占全省的1/3;全省28家台资企业挂牌上市上柜公司中,有24家是苏州台资企业,居大陆首位。台资企业完成的工业产值占全市的30%,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的15%,上交税金占全市涉外税金的20%,进出口额占全市的45%左右,苏州全市主营业务收入百强企业中,台资企业占1/3。台资经济在推动全市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增加税收、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强化服务工作,苏州市台办、市台协牵头市商务局、经信委、科技局、人社局、人才办等联合编制《苏州市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文件选编》。全书共分25篇,涵盖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政策、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政策、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苏州市“企业创新标杆月”系列活动、促进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工作意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资助细则、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内容。 

  活动现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市人大副主任顾月华,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等领导向苏州市两级台协会会长赠书。副市长金洁表示,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拿到书后,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今后将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制定出台,修订完善情况及时调整编制,以满足广大台企台商的需求,帮助广大台企、台商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徐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