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来苏参访交流

2018-02-02 13:5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近日,新北市议员林国春带领台湾大学生参访团来苏州参访交流,参访团由18名大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组成。大学生来自台湾政治大学、体育运动大学、文化大学、辅仁大学、开南大学等,其中6名学生第一次来大陆。

  林国春一行参观了苏州市规划展示馆、慈济大陆总部、苏大天宫、苏州中心、苏州大学等地,台湾大学生还与在苏台青,及苏州本地创业青年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青年创业就业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创业心得。

  在交流座谈中,学生们表示大陆的发展让他们感到非常惊讶,彻底改变了原先对大陆的认识,对苏州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投资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对大陆的移动支付感到赞叹和羡慕,希望能再来大陆亲身体验。学生家长们表示,目前,台湾的经济和就业环境,以及学习环境都不是很好,看到苏州的发展让他们很羡慕,非常希望子女们能有机会来苏州就学就业,也希望两岸的青年多一点互动,通过进一步的交流沟通,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

  市台办主任杨军接待了林国春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