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新年走访昆山花桥台企

2018-01-04 13:56: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4日讯 昨天下午,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一行3人赴昆山花桥,走访了金山纺织和哈森商贸两家台资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并送上新年祝福。 

  金山纺织设立于1992年,占地120亩,员工总数约500人,主要为阿玛尼、LEE、CK等知名品牌代工、贴牌生产,主销欧洲市场,2017年销售总额约1亿元人民币。杨主任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徐总、赖总座谈,并实地查看了拉布、裁剪、缝纫、水洗等主要工序的车间。企业反映目前主要困难是招工难,工人月工资已达到5OOO元(五金齐备),但租房和物价高等因素产生高成本;企业对环保从紧非常理解,排放已从最初的1600吨/年降到了300吨/年,而且保证完全符合核验指标。目前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正在转型走电商,已与网易严选达成合作,还计划增资扩大生产规模。 

  哈森商贸去年6月成功上交所A股上市,其主要品牌“哈森”鞋类产品去年外销略有下滑,原因是国际竞争激烈,非洲、东南亚的生产成本有很大优势;去年内销市场很平稳,总营业额约13亿元人民币,税收贡献达到1亿元。陈玉珍董事长说,企业经营关键要勇于改变自己,必须创自己的品牌,公司正在实行股权激励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哈森目前也在积极走电商,电商完成全部销售额的8%左右。哈森在中国大陆有近2000个销售点,每个月销售人员的工资就要2000万,压力不小。“今年哈森有信心做的更好!”陈董最后说。 

  杨军鼓励企业要抓住苏州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勇于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积极走电商,把苏州、昆山作为战略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在环保、安全问题上要积极配合政府,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筑牢环保、安全防线。各级台办将会同属地和有关部门,共同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昆山花桥台服办主任顾志荣、昆山台协花桥分会会长陈金镇一同参加走访。(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