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协举办台协秘书长、总干事联谊活动

2017-12-19 17:3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原标题:苏州台协举办第六期苏州地区台协秘书长总干事联谊活动暨第五期台协秘书培训班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9日讯 12月15日,苏州台协举办第六期苏州地区台协秘书长总干事联谊暨第五期台协秘书培训班,来自苏州地区各台协秘书长总干事、秘书28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围绕今年台协的工作亮点,各地台协秘书长及代表进行了交流。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各地台协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昆山举办了两岸灯会、苏州举办了音乐会、张家港出版了情系港城30年摄影图集。今年张家港台协以及苏州台协五个分会都举行了换届活动。为服务会员,各协会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服务活动:出版政策汇编,举办有针对性的讲座帮助会员解疑释惑,结合十九大召开,组织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握两岸发展的方向,融入发展、拓展商机。今年在各台协的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的参展工作。各地台协也推动了台青活动的开展。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于毓蓝、副教授陈一为台协秘书处就“新媒体与工作创新”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于毓蓝说,在7月参加了苏州地区台协自媒体联盟成立活动,感到台协在自媒体运作方面意识较早,而且主动作为,消息发布也具有台协特色。陈一副教授就“信息发布的新媒体语境、‘微平台’的工作创新、新媒体运营的要点、新媒体内容的编辑技巧、‘微传播’与新理念”五个专题进行了辅导,他在演讲中还针对“苏州台协”、“昆山台协”、“吴江台协”等苏州地区台协自媒体联盟成员在微信运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结合苏州地区台协工作内容,围绕会员服务、自媒体平台建设、台青工作等作了回顾总结。对明年台协工作提出了“四个聚焦”:聚焦台企转型升级、生根发展;聚焦“一带一路”、融合发展;聚焦台青就业创业;聚焦台湾大学生的实习。并对台协自媒体的运营提出了“四新”要求:紧扣新时代、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手段、展现新风貌。(苏州市台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