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诚品举办徐冰和他的学生们作品展

2017-11-13 10:5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图为徐冰作品《天书》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11日,“雁渡寒潭不留影——徐冰和他的学生们作品展”在诚品生活苏州开幕,正式拉开诚品生活苏州开业两周年活动序幕。 

  徐冰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超过四十年的艺术生涯呈现出持续的创造力,曾获得被称为艺术界“诺贝尔”的美国跨领域最高奖项麦克·阿瑟奖,成为该奖项历史上的第一位华人获奖者。此次苏州诚品邀请徐冰和他的15位学生,联合展示26组各自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作品涵盖绘画、装置和影像等多种表现手法。展览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结束。 

  在展览开幕的当天,徐冰与著名艺术史学者尹吉男作客“诚品艺术大讲堂”活动现场,以“心有灵犀”为主题进行对谈。苏州诚品还特别规划了3场青年艺术家论坛活动,邀请徐冰的学生代表分别从“身体诗学”“为什么新媒体”“传统进入当代”等不同角度畅谈。(许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