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展团亮相“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

2017-11-09 08:16: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11月7日上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重要系列活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启动。大陆方面两岸企业峰会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协会顾问陈云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以及台湾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会。举办展销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是两岸企业家峰会顺应新形势、新需求作出的新探索。近700家台资企业参加了展会,展出产品达数千种。 

  苏州本次组织了26家台资企业参展(昆山单独组团参展),设有1个综合展区、8个特装、17个标摊。在所有参展组团中独树一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巡视了苏州各家参展台企。 

  一声锣响,加油鼓劲

  “江苏金融·上市台企联展”是以苏州台企为主体综合展区。展区呈现了江苏近年来在鼓励台企在大陆上市、吸引台资金融机构所取得成绩。今天海协会顾问陈云林亲临展区,并为江苏敲锣致贺。 

  两张图展现了苏州作为台资集聚地,先行先试、敢为人先所做的努力。在“江苏省台企在大陆上市(挂牌)企业名录”中,苏州有15家,其中在A股上市10家,囊括了江苏所有A股上市的台资;还有5家在新三板挂牌。“江苏省台资银行、保险及融资租赁企业名录”一共列举了30家,其中苏州有27家。 

  台青创业,殷切关怀

  来自赛纳的三位提琴手为参观的领导献演,作为台青创业的代表——赛纳艺术中心也参加了台青创新创业联展。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副省长陈震宁、省台办主任杨峰到展位了解台青创业发展情况。苏州台青聚集,创业氛围浓厚,苏州地区已有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6家、就业创业示范点1家。 

  门类全覆盖、特展显英姿 

  本届展销会分电子、电器业,能源、石化、环保及机器业,文创、金融及现代服务业,农业、食品及生物技术业,服务、鞋帽及日用百货业,建材、家具业等六大门类,苏州参展企业实现了全覆盖,也证明了台商投资苏州的领域广、门类全。 

  8个特装展位,共有9家台资企业参加:广运集团、安佑生技、大峡谷光电、和成卫浴、新岱、震旦办公自动化、光洲集团、乐轩科技和达方电子 。 

  陆台商台企30年发展成就展 

  2017年恰逢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年,同时展出的大陆台商台企30年发展成就展,以开启两岸民间经济交流为起点,以台商台企搭乘大陆经济发展快车为主线,紧密围绕“合作共赢谋发展、携手同心促和平”主题,以丰富而珍贵的图文影像资料和实物照片,结合高科技三维影像和互动体验,充分表现了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太仓举办的两岸海上首航仪式、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部省联席会议及多家台企落户、奠基的图片入选。(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