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发现阅读的“无用之用” 诚品启动两岸大学阅读交流季

2017-11-01 07:21: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发现阅读的“无用之用”:诚品启动2017两岸大学阅读交流季 

  新华社南京10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诚品书店2017两岸大学阅读交流暨诚品青年大讲堂活动29日在苏州启动,将连袂两岸17所大学出版社搭建两岸阅读交流平台,透过阅读、电影等形式,吸引两岸青年交流,共同体验读书的“无用之用”。

  本次两岸阅读交流活动锁定“理想的一年”概念,启发读者思考如何在真空时间里重新计划自己的人生,找到与世界愉快相处的方式,并重塑更好的自我。

  在为期20天的主题活动中,诚品书店联合12家大陆大学出版社及5家台湾大学出版社,分别从文学、艺术、设计等领域共同推荐“理想的一年”阅读书单,指引读者通过阅读不具有功利性的“无用之书”,找到更好的自己。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阮光页说,举办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各参展大学出版社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两岸青年对话搭建了平台,意义深远。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是诚品书店的使命之一。”诚品书店营运总监郎正中说,诚品始终致力耕耘阅读领域,希望透过阅读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世代的思想启迪与进步。

  活动将于12月赴台湾诚品书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