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大代表与台胞欢聚社区 与社区老人共庆重阳

2017-11-01 07:16:00
来源:凤凰网江苏

  重阳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也是海峡两岸同胞割不断的文化纽带。近日,姑苏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携手姑苏区葑门历史文化片区(双塔街道)网师巷社区,举办“重阳飨宴爱在网师-台湾美食进社区”活动。人大代表苏家蓉、姑苏区台协会长、秘书长、理监事及10余名台湾同胞与社区4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彼此共话家常,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重阳佳节。

  活动在吴平国乐团的《喜洋洋》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吴平国乐团创建于1929年,“吴平”之名取自东“吴”、“平”江。历经87年, 这支乐团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族民间歌曲盛典”等活动,为发展大陆民乐事业,特别是发掘和传播我们苏州民间音乐,弘扬底蕴深厚的吴文化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台协慈善爱心组带来的《高山舞》表演,表现了台湾高山族人的热情奔放,为老人们展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谢承孝先生的闽南语歌曲演唱,歌声委婉,乡音浓浓。台协慈善爱心组成员们演唱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把活动推入了高潮,唱得老人们心暖暖的。沈鸿夫妇的诗朗诵《趁父母还在》感恩父母、感恩亲情,同时老人们在心愿卡上写上期盼,写上祝愿,并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将心愿卡贴在幸福树上。最后,在网师巷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在北京的金山上》中结束了今天的文艺演出。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老人们享用了慈善爱心组成员们精心烹制,符合老年人健康饮食习惯的台湾特色美食佛跳牆、蒸圓鱈魚、麻油腰花、南瓜米粉、花生牛奶、貢丸湯等。老人们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姑苏台协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台湾特色的重阳糕点带回家。

  人大代表苏家蓉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台湾同胞与社区老人们共同度过的这个温馨而欢乐的重阳节,正是将两岸文化融合在一起的一次很好的体验。(魏巍)